小小心聲
在教學的過程中,看著孩子閃亮的眼神,在歡聲笑語中植入文學基礎和種子,唯有合宜的文學土壤,才能讓這些種子發芽、茁壯、成長。 鼓勵小朋友勇於創作,寫出一篇篇屬於自己的作品。 小小的瑕疵,不盡完美,我都希望能忠實呈現,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園地。

全家一起漫步在空氣新鮮的山上,雲霧繚繞在山谷之中,像迷了路的小孩,一直繞著圈圈,這裡的風景真是賞心悅目。

我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,「咦!不遠處怎麼有許多烏雲在空中飄著?」我一直看著天空,烏雲也慢慢形成了厚重的雲朵,我回頭問媽媽:「是不是快下雨了?」她抬頭一看,著急的說:「對啊!我們趕快去涼亭躲雨吧!」

我們飛快的跑去涼亭,沒想到前腳才踏進去,外面就下起了傾盆大雨,「轟隆!轟隆!」雷聲像是鼓手一樣的打著節奏,一拍都不能少;而傾盆大雨就像是主唱一樣,正唱著一首又一首令人焦躁不安的樂曲。「哇!下這麼大,我們要怎麼回去啊?」正當我們焦急時,雨突然停了,這場雨勢來得快又急卻又短暫,太陽也從厚重的雲層後面跑了出來,和大家打招呼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和人之間難免有摩擦,如果雙方的脾氣控制不住,可能隨時發生火爆的場面,吵架非但不能解決問題,而且會使問題更加惡化。可是在我們的生活周遭,吵架、打架的事件卻是屢見不鮮。

我不常看新聞,但在大人的談話裡,多少也知道一些爭執事件,每次聽到他們誇大的形容,我都會思考,為甚麼吵架?有什麼事是不能好好溝通、平心靜氣的討論或改進?這些問題,即使在我親眼目睹了一場場吵架後,還是沒有解答。直到我親身經歷,和我最要好的朋友撕破臉後,我才真正明白。

那是一次考試後發生的事。我考了滿分,但好友的成績有點悽慘。下課,我開心的拉著好友的手,不停的說著:「我考滿分!我考滿分!」也不知道她怎麼了,突然,她用力的將我從她身上推開,雙眼怒瞪著我:「妳是不是作弊?」我愣了一下回答:「沒有啊!怎麼了?」「妳一定是作弊!不然妳最不拿手的科目,怎麼會考滿分?」說完,她逕自走向我的座位,把我的抽屜、書包、置物櫃全都翻了一次,我當下忍無可忍,衝著她大吼:「妳做甚麼?」「翻出證據啊!妳一定有作弊,我不信你可以把最不擅長的數學在一天之內全部搞懂,全部都學會。」「妳為什麼這麼想?為什麼這麼不信任我!」「因為妳之前從未考過滿分!我也沒有!我爸媽每天都會拿妳跟我比,妳的成績不斷進步,現在連最不會的項目,我唯一可以和妳站在同一線上的科目妳都拿滿分了,我回家以後怎麼辦!」我僵住了,她生氣,她翻我的櫃子,全都是因為「比較」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夜深人靜,漆黑的夜空中,烏雲正在悄悄聚集。同一時間,我正專注在手上的小說,絲毫沒有察覺屋外的溼氣漸重,我抓著書,舒舒服服的窩進被窩裡­­­­

「滴答」兩滴雨重重的打在窗子玻璃上,把我自文字的異想世界中拉回來。方才的兩滴雨像是預告一場大雨的來臨。「轟隆」的雷聲在屋外響起。一滴、兩滴、三滴,越來越多雨點打在窗面玻璃。雨聲淅瀝,像是為寧靜的小巷加上輕柔的伴奏,我很快又一頭栽進手中的書本中。

又一聲驚天雷響,雨好像變了調似的,原本輕柔的雨勢漸轉狂暴,石礫般粗大的雨珠如機關槍似的,「答答答答」地打在遮雨棚上,下得又大又急。狂風在窗外咆哮著,重重拍打著窗面。巷口的那盞路燈,在狂風暴雨之中,盡力發出一絲絲微弱的鵝黃色光芒。雨在風中狂舞,顯得雜亂,也令人看了心煩意亂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田間水溝旁,雨後的草叢裡,總是潛伏著一隻隻外型看似無害,神出鬼沒的吸血部隊,牠們總是躲在那毫不起眼的陰暗小角落,以那小小的、濕濕黏黏的身軀,偷偷的爬上你的腳,大口大口的暢飲鮮紅的飲料。沒錯,牠們就是—水蛭。

水蛭的外型和普通蛞蝓相差無幾,令人常常被牠善良無害的外表欺騙,等到發現牠們猙獰的真面目,牠早已飽食一頓。可惡的水蛭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爬上我的小腿,打上一支麻醉針,趁我毫無感覺時,快樂的開懷暢飲。至於我為什麼會和水蛭結下樑子,要從我三歲時說起……

三歲時的一周末,我和堂哥一起騎三輪車去阿公的田旁邊玩,那時我的技術不佳,總是不停的蛇行,還會撞到堂哥。堂哥穩穩的騎,我在後頭蛇行。正當我快樂的蛇行時,車輪「匡噹」一聲,卡在水溝旁的小石子上,我也因此順勢跌進水溝。因為身上沾滿了臭泥,腳邊又是橫行的田螺,當下我立刻驚天動地的放聲大哭,堂哥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只能站在一旁乾著急。伯母循著哭聲找到了我們,把我從水溝中抱起來一看,天啊!我身上竟有五、六隻水蛭!伯母趕快把我們帶回阿公家洗澡,才把那些水蛭去掉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很意外的從作文班學生手中拿到一張獎狀,

這是她去參加第九屆聯合盃作文比賽得到佳作,

指導老師的獎狀。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恭喜作文班 永安國小林琇瑩參加第九屆聯合盃台中初賽高年級組,獲得佳作

http://educoco.udn.com/writingcontest2015/result

1235.jpg 


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