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田間水溝旁,雨後的草叢裡,總是潛伏著一隻隻外型看似無害,神出鬼沒的吸血部隊,牠們總是躲在那毫不起眼的陰暗小角落,以那小小的、濕濕黏黏的身軀,偷偷的爬上你的腳,大口大口的暢飲鮮紅的飲料。沒錯,牠們就是—水蛭。

水蛭的外型和普通蛞蝓相差無幾,令人常常被牠善良無害的外表欺騙,等到發現牠們猙獰的真面目,牠早已飽食一頓。可惡的水蛭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爬上我的小腿,打上一支麻醉針,趁我毫無感覺時,快樂的開懷暢飲。至於我為什麼會和水蛭結下樑子,要從我三歲時說起……

三歲時的一周末,我和堂哥一起騎三輪車去阿公的田旁邊玩,那時我的技術不佳,總是不停的蛇行,還會撞到堂哥。堂哥穩穩的騎,我在後頭蛇行。正當我快樂的蛇行時,車輪「匡噹」一聲,卡在水溝旁的小石子上,我也因此順勢跌進水溝。因為身上沾滿了臭泥,腳邊又是橫行的田螺,當下我立刻驚天動地的放聲大哭,堂哥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只能站在一旁乾著急。伯母循著哭聲找到了我們,把我從水溝中抱起來一看,天啊!我身上竟有五、六隻水蛭!伯母趕快把我們帶回阿公家洗澡,才把那些水蛭去掉。

到現在,我依然無法忘記那些噁心的水蛭猛吸我的血的感覺,真噁心!

 105.2.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