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夜深人靜,漆黑的夜空中,烏雲正在悄悄聚集。同一時間,我正專注在手上的小說,絲毫沒有察覺屋外的溼氣漸重,我抓著書,舒舒服服的窩進被窩裡­­­­

「滴答」兩滴雨重重的打在窗子玻璃上,把我自文字的異想世界中拉回來。方才的兩滴雨像是預告一場大雨的來臨。「轟隆」的雷聲在屋外響起。一滴、兩滴、三滴,越來越多雨點打在窗面玻璃。雨聲淅瀝,像是為寧靜的小巷加上輕柔的伴奏,我很快又一頭栽進手中的書本中。

又一聲驚天雷響,雨好像變了調似的,原本輕柔的雨勢漸轉狂暴,石礫般粗大的雨珠如機關槍似的,「答答答答」地打在遮雨棚上,下得又大又急。狂風在窗外咆哮著,重重拍打著窗面。巷口的那盞路燈,在狂風暴雨之中,盡力發出一絲絲微弱的鵝黃色光芒。雨在風中狂舞,顯得雜亂,也令人看了心煩意亂。

突如其來的一聲物體撞擊玻璃的悶聲,自角落被窗簾蓋住的地方傳來。我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心,翻身下床,往窗戶走去,濕氣及霉味自窗縫滲進我的房間裡。此時,那個角落又傳來羽毛撲擊拍打的聲響。我拉開窗簾一看,驚見一隻濕透了的鳥兒搖搖欲墜地掛在鋁窗條上。

過了一會兒,雨勢漸息。鳥兒順順翅膀,飛走了。我在窗前站了好一會兒,盯著窗外的雨絲,才走回床上躺好,聽著雨聲睡著了。

105.4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