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轟隆!」一聲響雷伴隨著一道銀色電光劃過灰暗的天空,緊接著,頑皮的雨滴灑落大地,在花草們的身上盡情嬉鬧,在窗戶上玩起音樂遊戲。

聽到聲響,原本沉浸書中的我緩緩抬起頭,「下雨了呀!呵呵!」我闔上書,走到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。窗外烏雲密布,灰濛濛一片,看不清楚建築物了,神秘,黑暗又帶著一股詭異的陰森氣息,這種感覺,我就很喜歡。下雨,就好像在洗掉自己心裡過多的汙染物。

雨停了,心情跟著平靜下來,自在,舒暢的感覺瀰漫全身。繁雜的雨聲沒了,我靜靜欣賞外頭的景色,大地經過一場雨的洗禮後,變得煥然一新,水珠還停留在花瓣上,捨不得離去,小草看起來更加碧綠了。一道彩虹跨過天空,七彩的顏色在陽光下閃耀著,美得令人嘆為觀止。下雨過後,昆蟲們也都重新出來活動,美麗的蝴蝶在花園裡自由穿梭,蝸牛也出來湊熱鬧,一切都充滿希望,生氣盎然,朝氣蓬勃。

陰霾密布的傾盆大雨,夏日午後的西北雨,詩情畫意的濛濛細雨……,每一種雨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,不過我都喜歡。下雨,洗滌大地,洗滌我們的心靈,呼吸雨後帶點潮濕的新鮮空氣,感覺清新又舒暢。

105.4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