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有許多事情都需要做決定,即使這個決定不是令人感到滿意,但也能成為一次深刻的印象及經驗。

記得那一次,父母第一次讓我決定要不要剪瀏海,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內心天人交戰,心想:剪新髮型可能會被嘲笑,但是快要畢業了,總不能一成不變吧!於是想了好幾天,深深困擾著我。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剪了,一踏進理髮店,彷彿進到地獄,好想轉身就跑,但後悔也來不及了。當第一刀剪下去時,我的心像是在淌血一般,只能任人擺布,毫無反抗之力的我,只能眼睜睜看著頭髮,隨著「喀擦!喀擦!」聲,靜靜躺在地板上,離我而去。

雖然結果不是很理想,和我想像的有一段差距,但時間久了,自己也適應了,也沒那麼後悔了。由此可知,自己做決定是件十分困難的事,每次的決定不可能都是正確的,而那些令人感到後悔的,就當作一次經驗,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吧!

由這次經驗,讓我知道每一次的決定,都是十分重要且困難的,做決定前要掌握相關資訊,才能讓自己做出更有利的決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