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令人聞風喪膽、退避三舍的獵豹,我有發達的四肢和聰明的頭腦,看起來十分兇悍。

我住在非洲大草原,我的家人都是頂尖的獵食者,我也一樣。我們在捕食時都會埋伏在草叢中,靜靜的等待,看到獵物時,在慢慢地靠近,等到時機成熟,快速撲向獵物,讓他措手不及,連逃跑的時間都沒有,再來就能享用美味大餐了。

我非常厭惡人類,為什麼呢?因為人類覬覦我們身上美麗的毛皮,一直獵殺我們。記得小時候,爸爸教我如何獵捕動物,讓自己飽餐一頓時,一個有四個「圓腳」的「怪獸」朝我們衝來,正當我發覺有危險時,「怪獸」突然伸出一根「金屬棒」,只聽見「砰!砰!」兩聲,爸爸就應聲倒地,鮮血不斷從他身上湧出,再也爬不起來,而我只能不斷逃跑,無法救出我爸爸,那是我至今最大的傷痛。

記得有一回,草原大乾旱,沒水沒食物,連空氣吸起來也很嗆鼻。我的同伴相繼死亡,我也是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。之後我在草原中聽見人類的對話,知道人類不懂得與地球共存,維護資源,造成全球暖化、環境浩劫,導致大自然生態丕變,連帶的我們也深受影響。

我真心希望可以跟人類共存,可是,人類完全不領情,所幸,有些人類已經慢慢在覺悟改善了,這真是好的改變啊!

104.10.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