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報導說星期五有寒流要來,要民眾注意保暖。一知道又有寒流要來,我就有點害怕,因為上個星期的寒流才剛走,現在又來一個,真是令人討厭。

  說到寒流我就想到上次寒流的威力,它一來立刻把氣溫降到九度,冷得直讓人打哆嗦。在這種氣溫下,公園裡運動、嬉戲的人變少了;馬路上的汽機車也變少了;就連出門逛街的人也少了許多。走出家門就會發現街道上冷冷清清,偶而揚起的落葉更顯得蕭瑟,與原本車水馬龍的景象有如天壤之別。

  就算天氣再冷,還是要上學。走進教室,同學個個穿著厚厚的大衣,全身裹得緊緊的,深怕寒風會從袖口鑽進來。一到下課時間,操場上不見人影,大家都躲在教室裡緊閉門窗,像縮頭烏龜一樣在座位上不敢亂動。

  「噹!噹!噹!」放學了,同學們三五成群的走回家,而我卻還要上安親班,真是可憐啊!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氣溫也越來越低,上完安親班,我還要走到另一個補習班上課,一路上寒風颼颼作響,天寒地凍北風怒號,突然一陣刺骨的冷風從腳底漸漸竄上來,我趕緊三步併兩步跑進補習班。

  經過上次的寒流,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做好保暖工作。每當寒流來襲,總會造成一些意外災害,有些人因為怕冷,所以室內門窗緊閉,導致洗澡的時候造成一氧化碳中毒,所以就算天氣再冷,窗戶也要留一個縫隙讓空氣流通。

  寒流啊!請你快走吧,千萬不要逗留太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廖老師作文 的頭像
    廖老師作文

    廖老師作文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