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踏著輕快的步伐,走入永安校園,當我放下書包,第一件事就是飛奔到我的外掃區──資源回收場。

  那裡有一排的垃圾桶和一個水槽,垃圾桶就像是一個個佇立在旁,默默幫人收垃圾的清潔人員;水槽就是幫小垃圾桶清洗身子的阿姨,讓它們全身舒暢。早晨,我會看到一個個提著小垃圾桶的人,一步一步的朝水槽阿姨走過來,打開水龍頭讓水沖到小垃圾桶身上,把它們身上的污垢沖得一乾二淨。但是有些小垃圾桶太久沒洗澡了,使得汙垢黏在底部,這時我會拿起刷子把它刷一遍,再用水沖一下就變乾淨了。

  記得有一次,當我看到水槽阿姨時,我嚇了一跳,因為它生病了,嘴巴裏全是泥沙,而且水無法排洩。我拿起刷子和水桶,把沙子清到大垃圾桶中,由於沙子實在太多了,我只好請同學一起幫忙。在清理的過程中,我們忍著惡臭,用手把泥沙挖起,放入水桶中。慢慢的水槽阿姨漸漸恢復原本的模樣,又可以再一次工作了。當我們清理完畢之後,感覺它也對我們露出了甜美的笑容,使我們感到非常開心。

  校園的一角,有許多事可以關心,而我最關心的是水槽,因為那裡有我和同學的美好回憶,即使我畢業了,也會想念那一角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廖老師作文 的頭像
    廖老師作文

    廖老師作文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