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的書桌上放置了許多五花八門的物品,讓人看了眼花撩亂,在雜亂中卻有一片顯眼的橘紅色楓葉,被壓在透明桌墊下。

  這片楓葉是在我三年級時,我的知心好友在武陵農場撿回來的。楓葉上面雖然有一個被蟲蛀出的小洞,卻也不減它的丰采。手掌般大小的它,像一顆艷麗的多角星星,上面的紋路很多又雜亂,深深吸引我的目光,彷彿在訴說著一篇精彩又複雜的友情故事……

  我和這位好友在三年級就認識了,一直到現在還是很要好的朋友。雖然曾經吵架過、爭執過、絕交過,卻還是和好了。絕交只是個關卡,考驗著我們的友情,通過難關,友情更加深厚、可貴。我們的默契很好,曾經在我難過哭泣時,她只是默默坐在我身邊搭著我的肩,不說任何隻字片語。她知道我的自尊心很強,如果開口安慰我,只會讓我哭得更傷心,這種默契,是需要時間來培養的,也是我們友情很好的證明。

  在旁人眼中,這片楓葉看似平凡,其實在我心裡一點都不平凡,它的意義我最清楚,絕交過的挫折,只是楓葉上的一個小小蛀洞,不影響歷久彌堅的友誼。三年了,楓葉雖然褪了一點顏色,卻依舊完整美麗;我們的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,卻依舊沒有改變。

  曾經一起歡笑過、堅強過、傷心過,都被記錄在這片楓葉上;美好的回憶成篇成章,通通寫在這片褪色的楓葉上。

102/4/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