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季來時,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。雨季一過,苔已乾枯了,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,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。河水從石罅間漱流,男孩蹲坐在一個木頭架起的十字碑前,望著河水靜靜地流淌,眼眶早已濕潤。

曾經,這條河陪伴男孩度過無數快樂的時光,他喜歡在河邊打水漂,下雨時,聽雨滴滴答答落在石頭上的聲音,更喜歡和阿魯­­—一隻拉不拉多,從小和他一起玩耍在河邊追逐。

那年雨季,上游來了許多工人進行砍伐作業,有時能聽到機器轟隆,如怪獸般地吼叫。那天的河水很不尋常,水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急驟上升,天空也烏雲密布,但男孩不以為意,臉上漾著笑容跑在阿魯前面,轉眼間大雨傾盆,甚至伴隨著陣陣閃電,狂風中似天空在嘶吼著。

男孩心想該回家了,眼前卻被白光覆蓋,「轟轟轟」,事業還未明朗,男孩踏上一顆溼漉的石頭,腳下一滑,瞬間被暴漲的河水吞噬,男孩慌亂中拼命抓住像是樹枝的東西,卻逐漸滑脫。「旺旺!」眼前白茫茫的一片,但男孩感覺到有股力量正抓著自己的袖子,慢慢把自己拖上岸。

雨季已過,天空萬里無雲,河水靜,,謐地往下游流去,墓碑前,男孩的心中卻蒙著一層陰影,阿魯為了救自己,在雨季感冒死去了,男孩想要大吼,卻無處宣洩。天空晴朗湛藍,一滴水從男孩臉上緩緩滑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