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一個陰雨連綿的下午,我無精打采的坐在書桌前,突然想起老師特別叮嚀我,要帶一張照片到學校,以便貼在在校模範生的卡片上。我趕忙到放照片的櫃子前,開始尋找最適合貼在卡片上的照片。

  第一本……、第二本……、第三本……,咦?怎麼沒有?漸漸的,我愈來愈不耐煩,但是還是得繼續找出來!我只好再找一次。找著找著,「框啷!——」一疊照片從相簿裡掉了下來,我連忙撿起那一疊掉落的照片。「欸!這不是我三年級時,戶外教學的照片嗎?」看著照片裡的人,當時的情景一波一波的湧入我的腦海裡……

  記得,拍照當天天氣非常晴朗,照片裡的背景是彰化赫赫有名的龍山寺,班上每一個人都快樂的笑著。老師戴著她最心愛的帽子,微笑的露出潔白的牙齒看著鏡頭。望著照片,想起當年課業壓力不是那麼繁重,同學個個天真無邪,爽朗無比,笑聲、吵雜聲,誘入我耳裡,我也不自覺笑了。

  現在,那些天真爛漫的表情已經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冷漠與無情,每個人的肩膀上彷彿被千斤重的擔子壓著一樣。雖然這些事情已成往事,隨風而去,但是那美好的情景,會永遠留在我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