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林蔭路單車行,風清揚下未央。」風起,拂過每一寸肌膚,擾動心中的湖泊。

早晨起來慢跑,微微的涼意,跟隨風穿過大街小巷,感受風撫摸著的同時逐漸喚醒自己。有時彷彿要抒發鬱悶般漫無目的地跑著,好想放聲嘶吼,卻在不知不覺,已將那些煩躁拋諸腦後,只想享受那股迎面而來的舒適。

破風聲也總讓我感到愉悅。助跑、跳躍、滯空、揮臂、落地,打排球的每個環節,那破風聲讓我想要超越,我還能更快。而且當風與我同在,有時甚至成了我的一部份,我知道,我正在節奏上,我正掌控最佳的律動、處於前所未有的境界。

而在最漆黑的夜晚,風也未曾離我而去。街上亮著寂寥的路燈,我獨自騎著車駛過寧靜的街道,在這樣的深夜,時間成了僅僅的概念,唯有呼嘯而過的疾風告訴我它從未停下。逆著風,卻使我踩著踏板的腳越發賣力,周圍越是安靜,我好像能聽得更清楚,它始終陪伴著我,在我耳邊低語,「你不孤單。」

風不只是在我們左右,它就像是個證明,就像是最有力的朋友,當它在,你就還在前行。不論何時何地,風總帶給我說不出的暢快,我也準備好,隨時隨地能逆風高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